沙茶酱的小窝
沙茶酱的小窝

杂谈 | 街区遇推销有感

街区遇推销有感

2018.10.24

稍早前在街上遇到向自己推销水笔的“同学”,简要交流后婉拒,不禁有感:

1.推广时间不适宜

月末正是学生生活费见底的时刻,节源理念正是整个消费周期中最强的时候。本例选择在月末推广,潜在消费者俨然已经不足。

2.推广产品与定价不合理

在我校片区的同学,大多经济条件良好,相对会更追求品牌效应,何况是在连试用都不具备的街头推销背景下。其次,本例推广的水笔是市面少见的“杂牌”,显然我校学生不在受众范围内,而产品的定价与文具实体店相近(2.5元),定价上亦对广大学生均无吸引力。

3.推广位置不恰当

结合以上两点,本例购买产品的理由基本只有“校友情怀”。但本例选择在了道路路口推广,“情怀”购买又大打折扣:一是推广位置不在校园范围内,消费者警惕性较强,销售者之言更难被消费者信任;二是大街的背景下,通常为单向交通流线且行人通行较快,潜在消费者少且更难调动消费欲望。虽然本例选择在路口推广,该劣势有一定缓和,但由于无红绿灯,缓和作用并不大。

综上,在三点的共同作用下,本例中产品的购买对象基本只有极其感性且经济条件充裕的学生,是较为失败的推销。本想和销售者说说不足之处,但想想倘若大三还能做到这么多缺陷并行,要么不是学生要么就是正在为自己的report做survey,确无必要继续交流。又转而一想,这些应该都可以归类到经济学范畴内,看来确乎得看些经济学知识,或许能给生活带来些启迪。

后续

过了两三天,在同一路段再次遇到卖笔者,在百般纠缠下无奈将这份点评予她阅读,似有所悟,后街区再未见到她。

沙茶酱的小窝

杂谈 | 街区遇推销有感
街区遇推销有感 2018.10.24 稍早前在街上遇到向自己推销水笔的“同学”,简要交流后婉拒,不禁有感: 1.推广时间不适宜 月末正是学生生活费见底的时刻,节源理念正是整个消费周期中最强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18-10-24